溜了溜了

我咕某人今天也不会产粮!

黄昏的骑士——爱他就要为他写小论文

  首先官方给朱樱司的介绍是这样的:

  ——认真努力且沉着冷静,说话时有远超实际年龄的成熟感。表面恭敬实则倨傲的小少爷(本人没有自觉)。重视家训,做事拼命很上进,但有一点脱离世俗的感觉。

  朱樱司小同学给人的成熟感不是真的成熟,口头上的恭敬有时也只是客气客气。从个人剧情能看出司做事学习都很有自己的一套,相当有计划性,相当严谨规范(了解新事物先从各种资料入手,会细致地从不同角度评价一个事物,联系已知信息做出更新颖的判断)司的思考方式和手段有时和英智很像,但是英智更加成熟,眼光也比司老练。这种习惯一半归功于御曹司的家教,另一半是由于司本身一丝不苟、认真努力的性格。因为过于严肃连敬人都看不下去了,说过希望这孩子能多闹闹之类的话。品行端正,又不介意在某些时候使用一点小小的诡计,这样的矛盾或许是由于几个作者合作造成的(个人故事里的司明显要老练很多,日日日的司反而是失态最多的)又或许是为了突出他身上“二律背反”的特点。

  说到司的家教,这是个很奇怪的东西。梦之咲富二代星二代不少,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为家世所累,或多或少逃避着家族的期望(比如薰哥北斗甚至英智)司几乎算得上是家族荣誉感最强的人,不但不觉得遵守家训是对自己的扼杀心里还美滋滋的。他声称自己从小到大没有被训斥过这一点就已经很不科学了,最大的可能是他从小生活在严肃的氛围中,被父母相当正式地对待,所以一般的训诫在他心中达不到“训斥”的标准。司能十分自然地教训凛月,或许是因为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言语已经逾矩了。(还有一种可能是在他心目中,做了不合乎规范的事就应当被警告。我朱樱司今天就是要造反了你们都给我守点规矩.jpg)

  朱樱家的家训到底是啥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不过能看出来有一些很有用的东西,比如侍奉剧情的御下之术,朱樱家对待佣人的态度是恩威并施的(历史悠久的名门人设不崩)对待女性应当温和有礼(桃李哭了起来)此外司严格的等级思想应该也是从家庭教育中产生的,虽然他热爱放洋屁但依然有一颗霓虹心bu司是一个名誉高于一切的人,愿意为了名誉血战到底,leo就说过司不会接受自己的组合破碎改名,就算组合的本质上没有变化。从他对knights的态度可以看出他忠于自己的选择,绝对不会因为逆境逃离背叛,即使家族责任最后成为负担,司大约也会咬着牙承受下去。

  不过历史悠久的名门居然会让独生子来当偶像,这本身就很难理解了。联系到司桃的互动,我们能看出来司和桃李在社交场合基本是平起平坐的,姬宫家应该是商界新星,一般来说真正的望族是看不上这样的家庭的。朱樱家很有可能正在没落,需要进驻娱乐产业来维护自己的地位,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司分外想接近英智。

  就算再怎么稳重司终究还是一年级,还是个可爱得在兔团里毫无违和感的孩子(姐姐p的滤镜)他目前还缺少成为王的魄力,仍然作为王的骑士继续学习成长。司偶尔的撒娇只会对自己真正认可的人展现,比如杏和英智,在其他人面前他就是朱樱家不能丢脸的好男儿,msl、sjly对此十分不服。悲伤的是,英智和杏对司的卖萌都不怎么买账。英智喜欢天然纯粹、体贴可爱的孩子,司过于强调英智“天祥院”的身份就会产生隔阂。因为之前的骑士角色定位,司在杏心里已经竖立了异性形象,没法像其他一年级一样自然地撒娇,更何况这小子还时不时露出自己的野心,傻孩子麻烦你收敛一下好吗(杏:你的索吻永远不会成功的,不会的)
 

   (总觉得朱樱家祖传交涉术可能会对敬人很有用,但是对英智撒娇…………你永远拼不过桃李的!)

  司经常说要当皇帝的剑、侍奉姐姐大人、效忠于leader啥的,其实他没有甘为帝王之手的自觉。司对trickstar的平等氛围表示过羡慕,也赞赏北斗那样尊重所有人意见的队长。而且司可是当面放话要抽leo屁股的人,飒马敢这么对主君说话吗?司效忠的是理想,即使leo不符合他心目中的leader形象,他也尽最大努力去改变leo,会每去弓道部接leo参加训练,告诉他knights已经不再是四个人。(泉哥:你是代理队长我是代理队长?一年级的小鬼管得真多)

  司的性格中有作为骑士忠诚勇敢的一面,也有作为领导者手段强硬、行动力强的一面,他向往的王者是英智那种风度翩翩温和可靠又能力出众的人。然而司一直没有停下对knights往事的调查,当他了解天祥院过去是怎么搞leo的时候态度肯定会有转变,呃……总觉得这一天不太远了。

  司的缺点也非常明显,不会说话,不够灵活,天生的傲慢与优越感让他在一年级里没什么朋友,所以你们都不要厨这个又胖又矮又不听话的小鬼了排位给姐姐大人们一点活路(划掉)

评论(16)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